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丝会代表团远赴希腊参观「一带一路」建设

2017-07-24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联席会长史泰祖医生应欧域资本邀请,于7月20至23日访问希腊,与政府部门代表和业界领袖会晤,以增进双方了解,并寻找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机会。

      访问希腊期间,代表团一行七人与在欧域资本实习的大学生会面。欧域资本是参与「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7」的机构之一。

      7月20日,代表团分别获马拉松市政府及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代表热烈欢迎。翌日早上,代表团参观比雷埃夫斯港,下午与希腊公共资产发展基金会 (Hellenic Republic Asset Development Fund) 代表会晤。以上所有会面由 Enterprise Greece 协调安排。Enterprise Greece 是希腊官方机构,负责推广投资贸易。           

      7月22日,代表团前往爱奥尼亚海的著名渡假小岛 ─ 莱夫卡塔尔岛,与莱夫卡塔尔市长会面并参观欧域资本在岛上的发展项目。代表团在傍晚出席了当地著名的Festa Del Canale多元化文艺晚会。

      莱夫卡塔尔为世界著名渡假胜地之一,代表团更深入了解到莱夫卡塔尔与中国及香港已建立紧密联系,而中国于该岛的投资亦不断上升。

      代表团获得欧域资本执行合伙人潘特活先生及亚洲区总裁范丞羲先生的热情款待。潘特活先生在是次行程中更宣布,该公司打算明年增加海丝会的大学生实习名额,并让学生前往公司的其他国际办公室实习。

       叶刘淑仪女士说:「我谨代表海丝会感谢欧域资本,在其安排下会见了政府官员及商界领袖。她期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以促进希腊与香港在商业、旅游、文化方面的协作。对希腊最大港口和地中海最大港口之一的比雷埃夫斯港,我留下深刻印象。」 

      同时,对于欧域资本的热情款待,并提供5个在雅典和莱夫卡塔尔的实习职位予香港大学生,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深切谢意。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希腊篇(一)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希腊篇(二)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希腊篇(三)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希腊篇(四)

 

 

1. 叶刘淑仪女士(右二)与马拉松市政府秘书长Penny Mikelopoulou女士(右一)会晤。

 

2. 叶刘淑仪女士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代办高文棋先生会晤。

 

3. 海丝会及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代表合照。

 

4. 叶刘淑仪女士率领代表团参观比雷埃夫斯港,获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有限公司总裁傅承求先生(左三)接待。

 

5. 海丝会与希腊公共资产发展基金会代表会晤。

 

6. 叶刘淑仪女士与莱夫卡塔尔市长Mr Drakodaidis Ch. Konstantinos先生交换纪念品。

 

7. 海丝会出席莱夫卡塔尔著名的Festa Del Canale多元化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