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张骞计划

主页 > 张骞计划 > 张骞计划 2019 > 实习报告 > 实习过程

实习报告

实习过程

2019-09-20

黄晋珊

WONG Chun Shan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香港、北京及曼谷

Hong Kong, Beijing and Bangkok

 

这个暑假,我到了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北京、香港及曼谷的分部实习。虽然我的大学主修跟商业沾不上边,但中银香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学习和考察机会,让我们由浅入深,透彻的认识中国和东南亚银行业的发展。

首星期,我们前往北京的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研学习。该研修院是中银为其领导级别的员工进行培训的学院,所以我们能到研修院学习,了解中银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此外,我们亦随导师到访了不少景点,如:天安门、万里长城等等,加深了我们对祖国文化及历史的认识。在芸芸的参观活动中,到访中国银行总行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中银是中国唯一连续经营超过一百年的中资银行,总行的建筑揉合了中国合院式布局和现代玻璃幕墙的不同风格,设计简约优雅却气派非凡。

随后一星期,我们回到香港中银中心接受培训。在商业礼仪的课堂上,导师从衣着打扮、肢体语言、交换名片礼仪、细至卡片摆放位置都手把手的一一指导我们。

两星期后,我们终于到曼谷的子行进行实习。我被分派到个人理财部,泰国同事们仔细地为我们讲解每一种理财产品,也从他们身上习得银行业从业人员该有的一丝不苟的精神。

经过为期五星期的实习后,我不但对银行业的理解加深了不少,我亦在是次实习机会中找到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我的计算机知识虽不及其他同学,但我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较强,所以我希望日后能够成为一个关系经理,与顾客保持良好关系,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剩余的大学日子里,我会积极装备自己,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