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9 > 實習報告 > 實習過程

實習報告

實習過程

2019-09-20

黃晉珊

WONG Chun Shan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香港、北京及曼谷

Hong Kong, Beijing and Bangkok

 

這個暑假,我到了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在北京、香港及曼谷的分部實習。雖然我的大學主修跟商業沾不上邊,但中銀香港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學習和考察機會,讓我們由淺入深,透徹的認識中國和東南亞銀行業的發展。

首星期,我們前往北京的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修院研學習。該研修院是中銀為其領導級別的員工進行培訓的學院,所以我們能到研修院學習,了解中銀的發展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此外,我們亦隨導師到訪了不少景點,如:天安門、萬里長城等等,加深了我們對祖國文化及歷史的認識。在芸芸的參觀活動中,到訪中國銀行總行令我印象最為深刻,中銀是中國唯一連續經營超過一百年的中資銀行,總行的建築揉合了中國合院式佈局和現代玻璃幕牆的不同風格,設計簡約優雅卻氣派非凡。

隨後一星期,我們回到香港中銀中心接受培訓。在商業禮儀的課堂上,導師從衣著打扮、肢體語言、交換名片禮儀、細至卡片擺放位置都手把手的一一指導我們。

兩星期後,我們終於到曼谷的子行進行實習。我被分派到個人理財部,泰國同事們仔細地為我們講解每一種理財產品,也從他們身上習得銀行業從業人員該有的一絲不苟的精神。

經過為期五星期的實習後,我不但對銀行業的理解加深了不少,我亦在是次實習機會中找到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我的電腦知識雖不及其他同學,但我的溝通和表達能力較强,所以我希望日後能夠成爲一個關係經理,與顧客保持良好關係,為他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在剩餘的大學日子裡,我會積極裝備自己,迎難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