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张骞计划

主页 > 张骞计划 > 张骞计划 2019 > 实习报告 > 重庆初体验

实习报告

重庆初体验

2019-09-20

尹悦龙

WAN Yuet Lung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Asia)

重庆

Chongqing

 

在我的印象中重庆是一个火炉,在烈日的眷顾下大地应该干旱而死寂。这时机长发出了令人雀跃的广播,花了两个半小时跨越一千一百公里后我们终于抵达重庆。当我望出窗外的一剎那,我被眼下的景色惊呆了。

在刺眼的阳光照耀下,那重庆市的美景更显得闪闪生辉。与我想象中不同,这是一个繁华且富有美感的城市,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壮丽景观。重庆的中心点「渝中半岛」被四周嘉陵江与长江包围着,仅有几条大桥连接着周边地区。这是重庆的一大特色,当中「朝天门」码头是两江枢纽,江水在那里无尽无穷地急流着,两水相交撕咬翻卷,似如野马般奔腾。

刚下飞机我就被来迎接我的员工热烈欢迎,不断的嘘寒问暖, 令我感到很温暖。 当时他第一件带我做的事就是去体验重庆的一大特色 ——麻辣火锅。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那里的麻辣火锅不是满满的辣椒油,而是堆积如山的小辣椒。香港的麻辣火锅像是在水里加上一点儿辣椒, 而他们的却像在辣椒里加一点儿水。尝过第一口以后我感觉我的舌头像是肿胀了,又麻又疼。然后我的同事递给我一个小罐子,里面装着满满的麻油。他叫我倒进调味碟里,说道可以解辣。虽然他们极力推荐,但我真的对那么油腻的东西有点抗拒,最后半推半就地沾了一下。之后我发现这真的有效,而且那油香更是把火锅的味道升华到了另外一个层次,真是不可思议。

到了晚上我去了岸边观看夜景,只见面前一片耀眼的星光,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些星星原来是一栋栋高楼大楼外墙映出的灯光。在灯火的映照下江水更显得闪闪生辉,水中倒立的大楼与岸上的光柱互相映衬,再加上连接两岸的大桥,这场景形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风景画。我本以为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夜景一枝独秀,于亚洲中再找不到如诗如画般的夜色,但万万想不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城市特别的地貌使其美景毫不逊色于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