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9 > 實習報告 > 重慶初體驗

實習報告

重慶初體驗

2019-09-20

尹悅龍

WAN Yuet Lung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Asia)

重慶

Chongqing

 

在我的印象中重慶是一個火爐,在烈日的眷顧下大地應該乾旱而死寂。這時機長發出了令人雀躍的廣播,花了兩個半小時跨越一千一百公里後我們終於抵達重慶。當我望出窗外的一剎那,我被眼下的景色驚呆了。

在刺眼的陽光照耀下,那重慶市的美景更顯得閃閃生輝。與我想像中不同,這是一個繁華且富有美感的城市,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壯麗景觀。重慶的中心點「渝中半島」被四周嘉陵江與長江包圍著,僅有幾條大橋連接著周邊地區。這是重慶的一大特色,當中「朝天門」碼頭是兩江樞紐,江水在那裏無盡無窮地急流著,兩水相交撕咬翻卷,似如野馬般奔騰。

剛下飛機我就被來迎接我的員工熱烈歡迎,不斷的噓寒問暖, 令我感到很溫暖。 當時他第一件帶我做的事就是去體驗重慶的一大特色 ——麻辣火鍋。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那裏的麻辣火鍋不是滿滿的辣椒油,而是堆積如山的小辣椒。香港的麻辣火鍋像是在水裏加上一點兒辣椒, 而他們的卻像在辣椒裏加一點兒水。嘗過第一口以後我感覺我的舌頭像是腫脹了,又麻又疼。然後我的同事遞給我一個小罐子,裏面裝著滿滿的麻油。他叫我倒進調味碟裏,說道可以解辣。雖然他們極力推薦,但我真的對那麼油膩的東西有點抗拒,最後半推半就地沾了一下。之後我發現這真的有效,而且那油香更是把火鍋的味道昇華到了另外一個層次,真是不可思議。

到了晚上我去了岸邊觀看夜景,只見面前一片耀眼的星光,定睛一看才發現那些星星原來是一棟棟高樓大樓外牆映出的燈光。在燈火的映照下江水更顯得閃閃生輝,水中倒立的大樓與岸上的光柱互相映襯,再加上連接兩岸的大橋,這場景形成了一幅獨一無二的風景畫。我本以為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一枝獨秀,於亞洲中再找不到如詩如畫般的夜色,但萬萬想不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城市特別的地貌使其美景毫不遜色於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