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张骞计划同学会:「一带一路」国家升学与就业(内地篇) 网上讲座

2020-11-07

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和星学汇合办的「张骞计划同学会:『一带一路』国家升学与就业(内地篇) 网上讲座」已于11月7日以实时在线模式进行。海丝会和星学汇的成员分享心得,让参加者从中了解到内地升学和就业的发展情况,为香港年青人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等各方面的信息。是次活动的参加者包括来自不同范畴的人士和各大院校的同学。

讲座的主持人为海丝会项目统筹余晧均先生,他首先以简报介绍海丝会及各演讲嘉宾的背景。接着演讲嘉宾以自己在国内求学的经历来开展讲座。

星学汇宣传公关部负责人曾詠琳小姐演说时表示她作为早年前往内地升学和工作的港人,求学时期间遇到不少困难,希望参加者能从她的故事中得到启发,了解现时内地升学的情况。

星学汇宣传公关部干事洪静欣小姐亦是到内地升学的港人毕业生,她亦分享了自己工作经历,尤其提及内地工作文化与香港工作文化的不同, 也指出内地工作机会丰富,现在是让有志实践理想的港人的大好机会。

在文化交流方面,香港教育大学音乐教育三年级生黎锐浠先生,介绍了自己在海丝会所参加的文化交流活动, 认为对扩阔自身眼界和认识内地生活状况有重要意义。

在问答环节方面,曾小姐和洪小姐都提供了大量有关内地升学的方法和经验等信息,她们与黎同学亦在内地生活方面提供不少心得。

是次网上讲座涵盖了内地升学和就业的各种实用信息。参加者亦提出不同问题,为有志往内地升学和就业的青年人提供方案。祖国发展水平一日千里,香港作为祖国的一部分,机遇也是与日俱增,主持在总结时鼓励大家多亲身了解祖国发展并把握机遇。

 

精华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