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張騫計劃同學會:「一帶一路」國家升學與就業(內地篇) 網上講座

2020-11-07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和星學滙合辦的「張騫計劃同學會:『一帶一路』國家升學與就業(內地篇) 網上講座」已於11月7日以實時線上模式進行。海絲會和星學滙的成員分享心得,讓參加者從中了解到內地升學和就業的發展情況,為香港年青人提供更多元的升學途徑等各方面的資訊。是次活動的參加者包括來自不同範疇的人士和各大院校的同學。

講座的主持人為海絲會項目統籌余晧均先生,他首先以簡報介紹海絲會及各演講嘉賓的背景。接著演講嘉賓以自己在國內求學的經歷來開展講座。

星學滙宣傳公關部負責人曾詠琳小姐演說時表示她作為早年前往內地升學和工作的港人,求學時期間遇到不少困難,希望參加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啟發,了解現時內地升學的情況。

星學滙宣傳公關部幹事洪靜欣小姐亦是到內地升學的港人畢業生,她亦分享了自己工作經歷,尤其提及內地工作文化與香港工作文化的不同, 也指出內地工作機會豐富,現在是讓有志實踐理想的港人的大好機會。

在文化交流方面,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三年級生黎銳浠先生,介紹了自己在海絲會所參加的文化交流活動, 認為對擴闊自身眼界和認識內地生活狀況有重要意義。

在問答環節方面,曾小姐和洪小姐都提供了大量有關內地升學的方法和經驗等資訊,她們與黎同學亦在內地生活方面提供不少心得。

是次網上講座涵蓋了內地升學和就業的各種實用資訊。參加者亦提出不同問題,為有志往內地升學和就業的青年人提供方案。祖國發展水平一日千里,香港作為祖國的一部分,機遇也是與日俱增,主持在總結時鼓勵大家多親身了解祖國發展並把握機遇。

 

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