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张骞计划

主页 > 张骞计划 > 张骞计划 2019 > 实习报告 > 寻珠觅海

实习报告

寻珠觅海

2019-09-20

袁天朗

YUEN Tin Long

长隆度假区

Chimelong Resorts

珠海

Zhuhai

 

刚踏足珠海的土地,老实说我是不抱有太多好感的。在九州岛港码头下船后,初入鼻孔的是污浊的尼古丁味。然而,日子久了,竟发现这个在香港西边,由一座宏伟桥梁所连系的城市也有不少令人留恋的人事物。

在行政酒廊工作,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服务住店客人,包括指引方向、收碟子、冲调简单的饮品等等。在这里,所有事情你都必须得学会,因为明天可能便轮到你去完成。每天接触新的事物,也是一种乐趣。

我身边的同事只有三分一是珠海人,其他均来自不同的省份,有重庆人,有广西人,也有不少东北人。可能小时候学普通话不够用功,加上地区口音的差异,每次和东北同事沟通总是不太顺利,令人哭笑不得。幸而,相处久了,大家都渐渐能有说有笑,算是慢慢融入了珠海比香港慢一倍的工作环境。

跟香港一样,珠海也有很多涉足甚广的房地产商,有大信,有奥园,还有影响力最大的华发集团,在珠海很容易就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一个个由大集团出资兴建的商场非常美轮美奂,让人感叹珠海的发展速度。

在香港的时候,经常听到横琴和拱北的名字,来到珠海,才知道市中心在香州。在香州的野狸岛,有一对大贝壳,名叫珠海大剧院,建筑风格颇具特色,是珠海新地标之一。珠海的公交因有政府资助,不论路线长短,车费都只是一元。由南部的横琴坐至市中心,车程达一个半小时也只需一元,珠海就是如此「抵玩」。

在横琴工作嘛,假日总要出外玩的,自然也加深了对珠海不同区份的了解。香州市中心和拱北固然繁荣,但南屏和横琴也在光速发展。在2019年内,横琴也有数个大型地标式商场准备开业,还有创新方、凯逸酒店,加上广珠城轨、大量商厦和科研中心也正在成型,五年后相信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横琴--海上丝路的发源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再度踏足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届时想必会再次被珠海这个城市的活力震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