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张骞计划

主页 > 张骞计划 > 张骞计划 2019 > 实习报告 > 意料之外的实习经历

实习报告

意料之外的实习经历

2019-09-20

黎嘉盈

LAI Ka Ying Kawin

华润集团

CR Group

北京及河北

Beijing and Hebei

 

这个暑假,我作为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实习生,代表公司前往河北,参加了华润「未来之星」华北二营这个为期30日的新员工训练营,并担任辅导员的角色。二营共有162位学员,除常规课堂外,也有户外拓展活动和其他形形色色的比赛。

我被分到学习组和积效组,每天都忙着准备邀请函和接待,并协助准备教学器材,记录学员的表现且协助撰写重点比赛的方案。我也很荣幸能够参与那些很有意义、很实用的课堂。我不仅对华润集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更清楚旗下公司的业务。我亦首次在162人面前汇报我的工作方案,起初我还有一丝紧张,但瞥见同侪们鼓励的眼神,原本的担忧也渐渐放下,泰然自若地侃侃而谈,从中得到不少成功感。

内地与香港的学习气氛不太一样,我受内地学员积极的态度和自信启迪,反思了自己过往的表现,并就此作出了改变。原来我对自己的能力和经验的缺乏感到不自信,所以我总是羞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我的同事对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得以逐渐融入工作环境。后来,我更毛遂自荐,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工作机会,藉以锻炼自己。

虽然有时候努力不一定能带来立竿见影的回报,但是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都是为未来做好准备。 这次的经历令我获益匪浅,使我认清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让我好好装备自己,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