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

2018-07-23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主办的「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已于2018年7月23至27日圆满举行。参加者先后到访宁波、杭州,不仅加深认识中国大运河文化,更了解到古代大运河建设与丝绸之路的连系,以及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关系。

      该团的领队为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调研员陈娟女士担任顾问。

     「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获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资助,一行70人,当中有60名香港的中学生及大学生。

      交流团于23日下午抵达宁波后,随即前往「宁波大学」,该大学由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率先捐资创立。交流团在饭堂享用大学生的膳食后,便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宁波大学海运学院俞海宏教授主持,他向学生讲解了宁波舟山与一带一路的关系。

      24日,交流团继续在宁波的行程,上午参访「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中国的优质钢琴如何打进世界市场。跟着,交流团参观中国首家大型港口专题博物馆 ─ 「中国港口博物馆」,了解中国港口历史及现代港口建设。下午前往「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该中心是中国首家以「探索」为主题的交互式科普场馆。

      交流团于25日转往杭州。在杭州的三日行程中,交流团参访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了解大运河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创新科技方面,交流团参访了「智慧e谷」及「中国人工智能小镇」,认识科技如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交流团又参观了「淅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技以至人工智能如何应用到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等。

     此外,交流团更有机会到访余杭区「梦想小镇」,认识内地的年青创新创业者如何在小镇内实现梦想。

    交流团更顺道游览闻名中外的杭州西湖,细味其丰富的历史文化。随后前往机场,结束五日四夜的探索之旅。

 

俞海宏教授讲座简报

俞海宏教授履历

 

(请按此浏览「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优异报告精华)

 

1. 香港学生在宁波大学出席座谈会。

2. 交流团参访「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

3. 交流团参访「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4. 交流团参访「智慧e谷」。

5. 交流团参观「淅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6. 黄彦勋先生赠送纪念品予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黄峻先生。

7. 黄彦勋先生颁感谢状予「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8. 黄彦勋先生颁感谢状予「智慧e谷」代表。

9. 黄彦勋先生颁感谢状予「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代表。

10. 交流团在「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合照。

11. 交流团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合照。

12. 交流团在「「淅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合照。

13. 交流团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合照。

14. 交流团参访「中国人工智能小镇」。

15. 团友亲手绘画纸扇。

16. 团友游览宁波「南塘老街」。

17. 团友在「南塘老街」书店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