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风险管理专家分享如何处理政治及信用保险

2018-06-05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及汇贤智库今日 (6月5日) 合办 「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 - 风险保障」座谈会,共有150位来自保险、工商、学术等不同界别的嘉宾出席座谈会。出席者不但了解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基地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的风险,更认识目前市场有何方法平衡于当地投资的信用和政治风险。

       座谈会的主讲嘉宾包括:香港保险业联会行政总监谭仲豪先生、怡和保险顾问助理董事 (信用及政治保险部) 许崴竣先生。澳洲会计师公会及香港保险业联会作为支持机构,澳洲会计师公会同时为活动提供场地。       

       海丝会联席主席及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时表示:「三个沿海发展区域 ─ 京津冀湾区、长三角湾区及粤港澳大湾区,都是企业家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开拓市场的理想平台。不过,由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营商环境仍具挑战,我们的企业家需要知道在不明朗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自己,避免风险。」

       叶刘淑仪女士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覆盖面陆续扩大,企业家投保政治风险保险的需要愈益增加,跨国企业要做好政治风险管理。」        

        在座谈会上,谭仲豪先生概述「一带一路」倡议涵盖国家的商机,以及投资者可能面对的一系列风险,包括政治、信用、外币交易、法律及网络安全。

        许崴竣先生讲解有跨境贸易经验的保险经纪如何协助企业减低风险,弥补财务亏损,以及如何介入以提供更大的保障。他指出,有关风险可以根据国家、行业及交易结构来评估,并引用其公司在乌克兰及俄罗斯的成功例子。

        在回答台下嘉宾提问时,许崴竣先生指出,如果保险合约在香港签订,在普通法下,契约会得以执行。

 

谭仲豪先生讲座简报 (英文版)

 

许崴竣先生讲座简报 (英文版)

 

图片说明:

1. 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

2.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感谢状予谭仲豪先生。

3.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感谢状予许崴竣先生。

4.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感谢状予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副会长卢华基先生、总监雷梁焕芹女士。

5. 叶刘淑仪女士与演讲嘉宾及支持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