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举行启航仪式

2016-05-20

  为促进香港大学生认识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以及协助他们在此重大策略中寻找发展机遇,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主办「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并于今日 (5月20日) 假奥海城中银中心举行启航仪式。
 
 
  该计划获18间机构合共提供111个名额,在中国、加拿大、捷克、吉布提(非洲)、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家实地进行四至八星期的实习。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海霞女士、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行政)容海恩大律师、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在典礼上致辞。今日的活动共有百多位人士出席,包括获取录的实习学生、参与公司机构及院校代表。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时说:「我非常感谢中国银行与本会合办启航仪式,为活动提供场地之余,更加为准备出发的同学举行简介会。」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实习计划比短暂旅行或工作假期更重要、更有意义,因为参与者都需要『落手落脚』工作,从中学懂与行业相关的知识和了解企业的运作。同时,学生可以透过一段较长的时间从工作和生活中亲身体会当地文化和地理环境。」
 
 
  她说:「今年已有十多家企业参加计划,我期望明年会有更多企业参加,让更多香港大学生,前往世界不同地方实习。」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海霞女士表示:「实习同学要发扬不畏艰难、敢于创新、锲而不舍的张骞精神。我祝愿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容海恩大律师在仪式上分享她在海外就读的宝贵经验以及如何致力协助青年人就业与创业。王家扬先生则回顾他念大学时的经历,同时为在场的同学们打气。
 
 
  为「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提供实习名额的公司机构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华润物业有限公司、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新时代集团、浮尔顿酒店(新加坡)、嘉华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兰桂芳集团、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中铁佳联商贸有限公司、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太古集团、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杨协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实习计划共收到约500份申请表,获邀出席面试的同学约250人。面试在2月17日至4月5日期间进行,共举行39节亲身面试、15节视像面试。成功获派实习职位的学生接近100名。
 
 
  参与实习计划的院校共10间,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同时,为鼓励实习学生了解和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节庆习俗、生活文化、建筑和艺术等,海丝会特别举办短片拍摄比赛,让参与实习的学生参加。公众人士也可透过海丝会的Facebook欣赏短片,写下具创意及独特的留言,便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详情请留意海丝会网页(www.maritimesilkroad.org.hk)及在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的公布。
 
– 完 –
图片说明:
 
1. 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2. 李海霞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3. 容海恩大律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4. 王家扬先生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5. 主礼嘉宾及参与机构主持启航仪式。
 
6. 叶刘淑仪女士与实习学生在启航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