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舉行啟航儀式

2016-05-20

 

  為促進香港大學生認識國家倡議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以及協助他們在此重大策略中尋找發展機遇,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主辦「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並於今日 (5月20日) 假奧海城中銀中心舉行啟航儀式。

 

  該計劃獲18間機構合共提供111個名額,在中國、加拿大、捷克、吉布提(非洲)、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實地進行四至八星期的實習。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李海霞女士、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行政)容海恩大律師、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發展)王家揚先生在典禮上致辭。今日的活動共有百多位人士出席,包括獲取錄的實習學生、參與公司機構及院校代表。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時說:「我非常感謝中國銀行與本會合辦啟航儀式,為活動提供場地之餘,更加為準備出發的同學舉行簡介會。」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實習計劃比短暫旅行或工作假期更重要、更有意義,因為參與者都需要『落手落腳』工作,從中學懂與行業相關的知識和了解企業的運作。同時,學生可以透過一段較長的時間從工作和生活中親身體會當地文化和地理環境。」
 
 
  她說:「今年已有十多家企業參加計劃,我期望明年會有更多企業參加,讓更多香港大學生,前往世界不同地方實習。」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李海霞女士表示:「實習同學要發揚不畏艱難、敢於創新、鍥而不捨的張騫精神。我祝願同學能夠學有所成,滿載而歸。」
 
 
  容海恩大律師在儀式上分享她在海外就讀的寶貴經驗以及如何致力協助青年人就業與創業。王家揚先生則回顧他唸大學時的經歷,同時為在場的同學們打氣。
 
 
 
  為「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提供實習名額的公司機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華潤物業有限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新時代集團、浮爾頓酒店(新加坡)、嘉華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蘭桂芳集團、南京中鐵二局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南京中鐵佳聯商貿有限公司、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太古集團、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楊協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實習計劃共收到約500份申請表,獲邀出席面試的同學約250人。面試在2月17日至4月5日期間進行,共舉行39節親身面試、15節視像面試。成功獲派實習職位的學生接近100名。
 
 
  參與實習計劃的院校共10間,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職業訓練局。
 
 
  同時,為鼓勵實習學生了解和分享當地的風土人情、節慶習俗、生活文化、建築和藝術等,海絲會特別舉辦短片拍攝比賽,讓參與實習的學生參加。公眾人士也可透過海絲會的Facebook欣賞短片,寫下具創意及獨特的留言,便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詳情請留意海絲會網頁(www.maritimesilkroad.org.hk)及在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的公布。
 
– 完 –
 
圖片說明:
 
1. 葉劉淑儀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2. 李海霞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3. 容海恩大律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4. 王家揚先生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5. 主禮嘉賓及參與機構主持啟航儀式。
 
6. 葉劉淑儀女士與實習學生在啟航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