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传媒报导

传媒报导

泰高铁冀2023年开通曼谷至芭堤雅缩短至45分钟

2019-11-21

泰高铁冀2023年开通曼谷至芭堤雅缩短至45分钟

高铁将把曼谷两个机场之间的旅程缩短至20分钟,并能约45分钟,将旅客送至芭堤雅。(示意图)

       泰国希望在2023年底前开通采用中国技术建造的高铁,为泰国带来新变化。在泰国的高铁项目中,一个正在兴建,另一个项目获批,还有一些项目正在考虑之中。高铁将把曼谷两个机场之间的旅程缩至短短20分钟,由曼谷到芭堤雅将只需45分钟。

       泰国船运公司V-Serve副总裁索拉说:「高铁对泰国来说将是一项巨大变化。 」他希望在5年内看到列车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在全国各地飞驰。目前的两个项目都将采用中国的高铁技术,这些项目被视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

       曼谷的挽赐区将建成一个新的大型铁路枢纽,预计将于2021年启用,以取代曼谷拥有103年历史的华喃峰火车站。这个新枢纽将同时使用高铁和该国正由单轨升级为双轨的现有铁路网络为乘客服务。在10月24日,由泰国正大集团牵头的一个联营体,与泰国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一项合同,承建一条将曼谷两个机场苏凡纳布和廊曼及三个东部省份连接在一起的高铁线路。

       这条220公里长的线路,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终点是罗勇府芭堤雅郊外的乌塔堡机场。高铁将把曼谷两个机场之间的旅程缩短至20分钟,并能在不到1小时内(约45分钟),将旅客送至芭堤雅。 这将减少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从而减少这个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率居前的国家中发生的事故。

       泰国首条高铁线路目前正在东北部的呵叻府建造,预计将于2023年开通。与那条连接3个机场的线路不同,这条线路的建设几乎全部由中国国有企业负责。 这条252公里长的「呵叻线」始于挽赐,经停廊曼机场和历史古都大城,然后朝东北方向通往色拉武里和巴冲,将以呵叻作为终点。

 

來源:星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