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一带一路线上座谈会 「葡萄园由东向西的发展」

2022-04-14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在4月14日举办了「一带一路线上座谈会『葡萄园由东向西的发展』」,讲者为Sino Vantage Asia Ltd创办人、大 学讲师及前首尔商务参赞洪鹤飞博士。

近年亚洲葡萄酒市场非常值得关注。根据统计,亚洲葡萄酒的进口量在过去二十年已增加了四倍。洪博士先指出葡萄酒、蒸馏酒和酒精的定义,然后介绍葡 萄酒的历史及葡萄园和葡萄栽种在丝绸之路上的发展路线,说明葡萄酒产业于丝路发展悠久;并讲解了全球不同国家过去50年的葡萄酒消耗演变。洪博士接着分析了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白酒和玫瑰酒的酿制,从葡萄的品种、发酵、地区、年份、酒瓶标签等要素辨别上等葡萄酒。洪博士于演讲的最后部分介绍了葡萄酒的可持续性,包括有机葡萄酒、生机互动葡萄酒、天然葡萄酒和纯素葡萄酒。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参加者就葡萄酒投资、运输成本上涨、在香港家居环境存放葡萄酒等方面向洪博士发问,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