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韩世灏博士主持「探索未来机会」座谈会

2021-09-20

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及汇贤智库合办的「探索未来机会」座谈会于9月20日在湾仔艺术香港空间举行。

座谈会由高宝集团名誉主席、新民党副主席、海丝会名誉顾问韩世灏博士主讲,参加者包括海丝会名誉顾问、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陈立基先生;永泰信息技术集团创始人兼主席黄仲翘博士;以及各界专业人士和大学生。

海丝会联席主席、新民党主席、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词时介绍韩博士,他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生物医学专业以及剑桥大学休斯学院精神病学博士。韩博士亦为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美国哈佛商学院研究生,同时担任多间大学的客座教授。公职方面,韩博士是格林纳达驻港名誉领事,同时也是该国无任所大使。韩博士致力于慈善事业,也是多家国际慈善机构委员会成员。

韩博士先在会上介绍近年的热门科技如区块链(blockchain)、神经科技(neurotechnology)、人工智能(AI)、实境科技(XR)、物联网(IoT)等等的前景和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他鼓励港人尽量利用创新科技应用于商业及日常生活以提升竞争力。韩博士概述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高科技发展潜力作总结。

在问答环节,韩博士逐一解答参加者的发问,包括以全方位的视野建议如何发展更完善的加密货币系统、如何吸引年轻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如何鼓励本地企业投入高科技技术等议题。

按此观看是次座谈会的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