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土耳其总领事主持中间走廊与「一带一路」网上座谈会

2021-01-15

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举办之土耳其 -- 中间走廊与「一带一路」网上座谈会于1月15日举行。海丝会非常荣幸邀请到土耳其驻港总领事Mr Peyami Kalyoncu主讲。参加者可从中了解土耳其经济上的最新发展,地理上作为欧亚中间走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上扮演的角色,不同人士在土耳其的发展机遇。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在欢迎辞中感谢Peyami Kalyoncu先生主持网上演讲。她形容土耳其是「一带一路」倡议中一个重要的国家,在古代丝绸之路当中,土耳其已经作为中间走廊在经商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功用。最后她鼓励香港年青人把握机会,参加由土耳其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前往土耳其留学,扩阔视野。

总领事Mr Peyami Kalyoncu的分享主要分为四部分,他首先简介土耳其近年的最新发展,土耳其经济近年增长迅速,在工业发展上不断寻求突破,并且提出了多项创业和人道政策,让有意到土耳其生活和工作的人士提供了不同的途径。在第二部分,总领事讲述了中间走廊与「一带一路」的关系,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土耳其在贸易上有很大优势,吸纳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投资者。而在第三部分,总领事介绍了由土耳其政府赞助的奖学金计划,旨在让有兴趣到土耳其留学的学生得以获得优质的教育和经济资助,专心学业。资助可包括为期一年土耳其文课程、学费、机票、每月津贴等。最后总领事亦回答了参加者的提问,当中包括和伊斯兰宗教和文化、工业和贸易、经济发展和新冠疫情下的旅游政策等。

 

 

 

 

请按此处获取网上座谈会的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