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线上研讨会「一带一路新机遇」— 阿联酋篇

2020-10-30

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举办之「一带一路新机遇」— 阿联酋篇已于10月30日以实时线上模式进行。海丝会非常荣幸邀请到香港和杜拜两地的专业人士作分享,让参加者从中了解到阿联酋的创业及工作机遇、贸易环境、旅游配套等各方面的资讯。是次活动约有50名来自不同范畴的人士在网上参加。

研讨会首先以短片介绍阿联酋的历史和城市繁华风貌,接着由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致欢迎词及介该会。之后由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生许东亨先生担任主持,介绍各演讲嘉宾。

首先由冠玲珑钻石艺术博物馆创办人沉运龙博士演说,作为早期前往中东创业的港人,分享他创业及持续创新企业的经历,年青时在异地发展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希望参加者能从他的故事中得到启发。

在工业与贸易这个议题上,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的Executive Director of Commoditie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Sanjeev Dutta先生讲解了杜拜的贸易前景以及对未来商品交易的展望。而伊玛尔酒店集团的集团战略发展总监欧阳咏琴女士,简介了2020世界博览会的举办目的和主题,并提出让港人参与其中的渠道。还有MLW Consultancy的Managing Director黄可玲女士,分享了杜拜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和当地企业背负的社会责任。

在阿联酋的旅游及文化方面,阿联酋旗猎国际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女士,介绍了在阿联酋旅游与会展的相关配套和服务。 Asia Society and HFTP的会员Ms Sharihan AI Mashary则为参加者总结了杜拜旅游业的前景。

是次网上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阿联酋不同范畴的各种实用资讯。参加者亦提出不同问题,以揭开这个中东地区的神秘面纱。阿联酋作为「一带一路」发展的枢纽,机遇与日俱增,不论是前往创业或旅游,都不失为一个好地方,主持表示有机会的话不妨趁明年举行世界博览会时,鼓励大家踏足这个繁华的国度。

 

阿联酋介绍短片:

 

(请按此浏览沉运龙博士的简报)

 

 

 

 

 

讲者: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Aaron%20Shum_%E6%B2%88%E9%81%8B%E9%BE%8D%E5%8D%9A%E5%A3%AB_portrait.JPG

沉运龙博士,冠玲珑钻石艺术博物馆创办人

沉运龙博士简介

 

Mr Sanjeev Dutta, Executive Director of Commoditie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f 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 (DMCC)

Mr Sanjeev Dutta 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Alma%20Au%20Yueng%20Website.jpg

欧阳咏琴女士,伊玛尔酒店集团集团战略发展总监

欧阳咏琴女士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

 

黄可玲女士,Managing Director of MLW Consultancy

黄可玲女士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Michelle%20Chen%20website.jpg

陈琳女士,阿联酋旗猎国际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琳女士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Sharihan%20Al%20Mashary_Portrait.png

Ms Sharihan AI Mashary, Hotelier, Member of  Asia Society and HFTP

Ms Sharihan AI Mashary 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

 

主持: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Tom%20Hui_Portrait.jpg

许东亨先生,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生

许东亨先生简介​ (只有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