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尘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导赏团暨午餐乐聚

2020-01-22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于1月22日举办「尘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导赏团暨午餐乐聚,参观「尘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展览,欣赏阿富汗古文物。是次活动共有30名参加者。

这个展览透过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藏从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 (黄金之丘) 和贝格拉姆等四个著名考古地点出土的231件 (套) 珍贵文物,包括金器、玻璃器、青铜雕塑,以及象牙雕刻等,从展品可见,青铜时代至公元一世纪期间的阿富汗及周边地区深受古希腊、古印度和古罗马等外来文化的影响,以及与草原民族文化糅合的多元文化风貌,更印证了古阿富汗在陆上丝绸之路上扮演了文化交融的角色,从而促进了世界文明的交流与融会。

导赏员详细介绍展项时表示,展项上会有不同神话的装饰,显示外来文化对古阿富汗发展的影响。

导赏团其后前往Istanbul Express土耳其餐厅享用具清真特色的美食作为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