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推出「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

2019-12-19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将于2020年开展全新概念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新青年计划」),为香港18至35岁青年人提供发展的机遇,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的企业或机构全职见习工作1年。

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简介计划时说:「2016年,海丝会推出 『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过去四年,共有约300名大学生前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进行为期四至八星期的实习,在当地生活和工作,开拓视野,扩阔人生。」

他指出:「在『张骞计划』的成功基础上,海丝会将于2020年推出『新青年计划』,为本港青年人提供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学习、生活和就业的机遇。见习生除了获得一年的全职工作,丰富履历外,还有机会获得机构的正式聘任。」

海丝会在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下另设「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指导和监察「新青年计划」的开展和实施。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女士出任督导委员会主席。

(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