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海丝会考察成都与数联铭品进行交流

2019-07-27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总裁黄彦勋先生及新民党常务副主席黎栋国先生一行人于7月27日前往成都,与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BBD) 进行四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BBD董事长介绍公司成立六年以来,为征信服务、金融科技、政府监管、宏观经济、情报安全等领域提供系统化、标准化及专业化的服务,逐渐成长为具有完整商业模式的大数据服务机构和顶级智库。BBD以成熟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协助推动新经济及数字中国建设。考察团对BBD一系列的创新实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考察期间,该团也特意与海丝会「张骞计划」的实习生们会面。BBD是内地唯一参「张骞计划」的大数据企业,期望能藉此促进两地青年人才互动。今年暑假,四名香港大学生在BBD就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展开实习,进一步探索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感受内地新兴科技力量。

考察团随后参观青城山建福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及建川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徜徉在天府之国的千年古都,饱览巴蜀人文风貌,更能体会李白笔下南丝路起点之城的风情——「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