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叶刘淑仪女士出席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作演讲嘉宾

2018-05-19

5月19日,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应世界华人会计师公会(华师会)的邀请担任演讲嘉宾,以「『一带一路』及会计师的参与」为题演说。

为庆祝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105周年庆典,华师会举办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其主题为「华人会计师在『一带一路』的角色与机遇」,共有500名嘉宾参与,他们为政府部门、会计和金融界、专业团体和学术界的代表。

叶刘淑仪女士在演讲时引述「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8的数据,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自推出以来,在基建、经贸、金融、文化等领域已经取得重大成果。她指出香港专业会计师既享有融资、地利和语文等范畴的优势,同时亦面对不少竞争和挑战。她鼓励本地会计师紧握《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所带来的机遇,又提醒专业人士及跨国企业要做好21世纪政治风险管理,灵活应变和策略处理由地缘政治、供应链和科技急速发展而引致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