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中国 — 东盟博览会代表访问海丝会

2018-05-10

        中国 — 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先生及秘书处代表访港,于5月10日探访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介绍第15届中国 — 东盟博览会筹备情况,以及探讨海丝会组团参与博览会活动的可能性。

       王雷先生透露,东盟博览会内容涵盖投资合作、旅游合作、技术交流和文化交流等范畴。广西是继广东之后实施《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CEPA)先行先试政策的两个省区之一。他说CEPA的实施为香港企业进入广西提供便利,在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已取得成果。

       叶刘淑仪女士提及于2017年5月曾与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合办「广西商贸交流团」,亲自率团前赴当地,加深团员对广西投资环境及新兴产业的认识,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进一步推动两地在产业、贸易、金融、旅游、会计及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

      叶刘淑仪女士指出,她身为立法会《广深港高铁 (一地两检) 条例草安》委员会主席,很高兴「一地两检」在5月初已完成在法案委员会的审议,希望在六月的立法会上恢复二读及通过三读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能够在9月顺利开通。她寄望当高铁正式通车后会方便香港居民往来广西,加深两地的连系。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海丝会将会积极考虑组织交流团,参加本年9月在广西举行的中国 — 东盟博览会。最后,她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为海丝会主办的「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提供实习名额,让本港的大学本科生得以前往广西工作、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