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INTERNSHIPS

Home > Internships > Operation Zhang Qian 2016 > Reports > 令你刮目相看的仰光 (Chinese Only)

Reports

令你刮目相看的仰光 (Chinese Only)

2016-09-23

黃掌明    Wong Cheung Ming
香格里拉酒店集團    Shangri-La Hotels and Resorts
仰光    Yangon


  初臨仰光,從飛機俯瞰這個城市一片烏燈黑火,與我想像中現代都市的形象大相逕庭。那一刻,我不禁為我這八個星期的實習生活擔憂起來 ── 我到底能不能夠適應緬甸這個披著濃厚神秘面紗的國度呢? 

  來到仰光市中心,也是工作酒店的所在地,已是深夜,但仍無損當地員工的熱情和好客。作為仰光香格里拉酒店第一批外國實習生,我充分地感受到緬甸人對外國人的生活和想法格外照顧。

  據當地人所講,自緬甸開放之後,不少跨國企業進駐當地,為經濟帶來新景象。同時,緬甸開始受外來文化侵蝕,仰光男女開始換下傳統緬甸裙(Longyi),穿上牛仔褲、短裙,甚至熱褲。無論這些變化孰好孰壞,我都十分慶幸在此時機了解這個地方,讓我看到那些車門永遠不會關上的破舊巴士,也感受到深受佛教影響之下特別善良和懂知足的緬甸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