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一带一路」中巴协作带来机遇

2017-06-19

     巴基斯坦驻香港总领事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在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 的邀请下,为「巴基斯坦 ──『一带一路』的发展与机遇」研讨会担任主讲嘉宾,藉此介绍巴基斯坦的最新发展与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扮演的角色。

      研讨会由海丝会与巴基斯坦驻香港总领事馆合办,于今日(6月19日)假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环中心举行,约有一百名嘉宾出席,当中包括国际和本地商会。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时表示:「以世界人口而言,巴基斯坦是世界第六大国家,经济方面已经由20世纪50年代的农耕经济发展到今天的半工业化经济,其购买力平价在世界经济中排名第27位。」          

      叶刘淑仪女士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在 2013 年正式启动『中巴经济走廊』,成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建设的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对中巴经济发展产生强大推动力,而且惠及整个地区经济。」

      叶刘淑仪女士在会上向梅蒙先生致谢,感激他迅速响应接受演讲邀请,同时亦在研讨会上与大家分享心得。

      梅蒙先生在演讲中强调:「基于共富互荣、互利共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是跨区域和区域内的共同融合及互联互通的发展模式。当这个愿景在不同区域及不同大陆上实现,将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基建、能源发展方面带来空前的收益。」

      他补充说:「犹如古代丝绸之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连系不同地区及文明。」         

 

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简报 (英文版)

 

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简历

       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 (Abdul Qadir Memon) 拥有两个硕士学位,分别在2002年获东京的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 (GRIPS) 颁授公共政策文学硕士,2000年在位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管理学院 (Pakist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获颁授工商管理硕士。在进修硕士学位前,他在1993年获NED 工程科技大学颁授土木工程学士学位。除此之外,梅蒙先生在2000年期间分别在澳洲及美国修毕有关全球贸易的高级课程。

       由2016年6月起,梅蒙先生出任巴基斯坦驻香港总领事。来港履新前,他先后在伊斯兰堡的联邦税务局 (Federal Board of Revenue) 担任总监督 (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在美国国际开发署 (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 贸易计划担任高级顾问 (2012年2月至2014年8月),并曾任巴基斯坦商务部副部长 / 次官 (对外贸易) (2007年8月至2012年2月)。凭借其在贸易及投资方面的专长,梅蒙先生一直致力服务巴基斯坦政府。

 

1.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

2.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纪念状予巴基斯坦驻香港总领事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

3. 阿巴杜卡迪尔梅蒙先生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