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传媒报导

传媒报导

中国"丝路"列车首抵伊朗 未来拟延至欧洲

2016-02-22

来源:ON.CC

中国"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进一步推进!伊朗铁路公司宣布,首列连接中国与伊朗的"丝绸之路"列车昨日满载中国货物抵达德黑兰,未来计划将铁路延长伸欧洲。

 

该列车装载了装满中国商品的货柜,从中国东部的浙江省出发,行驶9500公里到达伊朗境内,途经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伊朗铁路公司负责人阿加伊表示,列车前所未有地用了不足14日时间就抵达了伊朗,所用时间比从上海到伊朗阿巴斯港的海路节省了30日。

 

阿加伊在德黑兰火车站举行的仪式上表示,"丝绸之路"焕发生机,这对沿线国家都至关重要。他又指,这条铁路不会以德黑兰为终点,因为将来打算把这条铁路延伸到欧洲,途经列车将使伊朗获得更多收入。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这辆货运列车的试运行是中国按照力图实现国际交通线路多元化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的,这项旨在建设亚非欧国家间合理交通网络的项目囊括公路、铁路、机场,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