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传媒报导

传媒报导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加坡共和国国家发展部签署城市治理规划管理领域合作备忘录

2015-11-1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报道 11月7日中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与新加坡共和国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新加坡共和国国家发展部关于加强城市治理、规划和管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人文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与新加坡的合作,为中新双方在城市和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可持续发展、宜居性等领域的项目、研究、能力建设、出版及知识共享、顾问工作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和国际协作提供框架。中新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将在城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规划管理等方面,开展访问学者、培训、顾问、研讨、合作研究和出版等务实合作,主要包括实施访问学者计划,创造分享和传播知识成果、能力建设和顾问、双边访问等。根据工作需要,必要时双方可就相关合作事宜、具体工作进行会晤和实地调研,共同评估项目成果,促进密切合作。


    谅解备忘录正式签署后,中新双方将积极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双边合作机制,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经验交流、信息共享和务实合作,把中新城市治理领域合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