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传媒报导

传媒报导

叶太冀「一带一路」惠港中小企

2016-03-07

来源:文汇报

 

  新春伊始,「一带一路」倡议在香港持续升温,各界对于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找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交汇点展开热烈讨论。行政会议成员、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接受《香港传真》访问时表示,希望透过国家龙头企业先行先试的经验分享,将「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惠及香港各行各业,特别是中小企业。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特别顾问、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接受《香港传真》专访时指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是亚洲迈向「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香港软硬实力兼备,应寻找并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

 

  硬实力方面,岳毅认为香港金融建设基础优越,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是其他国家和地区无法替代的。「一国两制」则是香港最具优势的软实力,「一国」与「两制」优势互补。同时,专业人才和税收制度亦有利于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