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文章 > 叶刘淑仪

文章

成都之行

2019-08-09

早前,我以「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主席的身分出访成都,探访于当地企业实习的同学。事缘是海丝会自二○一六年开始举办「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让本地大学生有机会到内地及海外企业暑期实习,而我亦会趁立法会暑假休会的空档,前往当地探访实习的同学。

继过去两年分别前往希腊及捷克后,今年我选址成都,一方面探访四位于当地大数据公司「数联铭品有限公司」实习的同学外,亦顺道参观成都古今闻名的胜景,以及太古集团于当地十分成功的地产项目「太古里」。行程十分丰富,值得跟大家分享。

「数联铭品有限公司」是以大数据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主力为金融机构作数据分析、预测及借贷风险评估等项目。虽成立短短数年,但目前已在内地多个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及香港设有分部。成都则为总部所在,宏伟的建筑大楼相信会令不少香港科技公司羡慕不已。至于来到实习的四位同学则获编派到不同部门,其中两位更于最核心的数据分析部实习呢。

四位同学均向我表示,今次实习让他们眼界大开,更令他们了解当地民情。有位同学向我表示,成都人重视工作与生活的平冲,生活节奏并不如香港般过分急速,故晚上有很多市民会出外逛逛,享受生活。当然,川菜偏油偏辣,对部分习惯饮食清淡的同学来说是一大挑战。不过,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希望可以在港毕业后回来工作,可见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均十分愉快。

事实上,成都近年发展非常蓬勃,走在街上,店铺生意不俗,市民均脸露笑容,欣欣向荣之感油然而生。访问当日,正值元朗发生暴力事件,再看看眼前的繁荣景象,心中不无感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