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文章 > 叶刘淑仪

文章

「一带一路考察团」-- 格鲁吉亚及匈牙利

2019-04-03

2019年3月18日至23日,我参加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先生率领的「一带一路考察团」,访问格鲁吉亚及匈牙利。

格鲁吉亚位于黑海,地理位置优越,处于亚洲和欧洲之间的交汇点。不过,当地基建不足,在基础设施发展方面有殷切需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早前便投资兴建黑海的新港口──阿纳克利亚。

匈牙利是一个既稳定、又繁盛的中欧国家,位于连接中国和欧洲的「中部走廊」。对于奥地利铁路及物流公司Cargo Rail Group,我特别感兴趣;该公司致力于改善与亚洲连接的铁路和海路。我们还参观了香港公司Johnson Electronics的工厂和研发中心,该公司是制造微型马达的全球领先者。匈牙利人口只有980万,但拥有技术熟练及可靠的劳动力。当然,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我们的代表团不单止有来自法律、仲裁、会计、金融、保险,铁路管理、建筑的专业服务界翘楚,更有来自制造、食品饮料、建筑业、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勇毅也参加了代表团。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以及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我们获中国驻当地大使接见。一行人不单在会议桌上交流互动,在会议的空档,大家也十分享受当地美食、娱乐和风光,一同渡过美好的时光。

值得一提就是香港律师公会会长彭韵僖女士为是次格鲁吉亚之行摄制了一套短片,她的制作具专业水平,令人赞赏,欢迎大家浏览及分享https://youtu.be/n9Msbr0W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