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文章 > 叶刘淑仪

文章

与丝路专家共晋午餐 (作者:叶刘淑仪)

2016-04-19

叶刘淑仪女士

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新民党及汇贤智库主席兼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

 

  昨日,我与丝绸之路合作伙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贝哲民先生(Mr Ben Simpfendorfer, Managing Director, Silk Road Associates Limited)共晋午餐,与他谈及「一带一路」相关议题和香港的机遇。Ben是澳洲籍的经济顾问,来港已有十五年,在国内发展也有二十年,精通中文以及阿拉伯语,也熟悉亚洲(包括东盟国家)及欧洲各地的经济情况。对于香港企业,尤其是年轻人如何「走出去」有其独特见解。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的学生暑期实习计划,他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我趁机邀请他担任海丝会的顾问,他一口答应了。 

 

  最后,他送了由他所写的书本”The New Silk Road: How a Rising Arab World is Turning Away from the West and Rediscovering China”(《新丝路:阿拉伯与中国携手引领世界经济》)给我作爲纪念。这顿午餐可谓收穫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