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線上研討會「一帶一路新機遇」— 阿聯酋篇

2020-10-30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舉辦之「一帶一路新機遇」— 阿聯酋篇已於10月30日以實時線上模式進行。海絲會非常榮幸邀請到香港和杜拜兩地的專業人士作分享,讓參加者從中了解到阿聯酋的創業及工作機遇、貿易環境、旅遊配套等各方面的資訊。是次活動約有50名來自不同範疇的人士在網上參加。

研討會首先以短片介紹阿聯酋的歷史和城市繁華風貌,接著由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致歡迎詞及介該會。之後由阿聯酋酒店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生許東亨先生擔任主持,介紹各演講嘉賓。

首先由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創辦人沈運龍博士演說,作為早期前往中東創業的港人,分享他創業及持續創新企業的經歷,年青時在異地發展期間所遇到的困難,希望參加者能從他的故事中得到啟發。

在工業與貿易這個議題上,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的Executive Director of Commoditie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Sanjeev Dutta先生講解了杜拜的貿易前景以及對未來商品交易的展望。而伊瑪爾酒店集團的集團戰略發展總監歐陽詠琴女士,簡介了2020世界博覽會的舉辦目的和主題,並提出讓港人參與其中的渠道。還有MLW Consultancy的Managing Director黃可玲女士,分享了杜拜企業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和當地企業背負的社會責任。

在阿聯酋的旅遊及文化方面,阿聯酋旗獵國際旅行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琳女士,介紹了在阿聯酋旅遊與會展的相關配套和服務。Asia Society and HFTP的會員Ms Sharihan AI Mashary則為參加者總結了杜拜旅遊業的前景。

是次網上講座內容豐富,涵蓋了阿聯酋不同範疇的各種實用資訊。參加者亦提出不同問題,以揭開這個中東地區的神秘面紗。阿聯酋作為「一帶一路」發展的樞紐,機遇與日俱増,不論是前往創業或旅遊,都不失為一個好地方,主持表示有機會的話不妨趁明年舉行世界博覽會時,鼓勵大家踏足這個繁華的國度。

 

阿聯酋介紹短片:

 

(請按此瀏覽沈運龍博士的簡報)

 

 

 

 

 

講者: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Aaron%20Shum_%E6%B2%88%E9%81%8B%E9%BE%8D%E5%8D%9A%E5%A3%AB_portrait.JPG

沈運龍博士,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創辦人

沈運龍博士簡介 

 

Mr Sanjeev Dutta, Executive Director of Commoditie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f 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 (DMCC)

Mr Sanjeev Dutta 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Alma%20Au%20Yueng%20Website.jpg

歐陽詠琴女士,伊瑪爾酒店集團集團戰略發展總監

歐陽詠琴女士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

 

黃可玲女士,Managing Director of MLW Consultancy

黃可玲女士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Michelle%20Chen%20website.jpg

陳琳女士,阿聯酋旗獵國際旅行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琳女士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Sharihan%20Al%20Mashary_Portrait.png

Ms Sharihan AI Mashary, Hotelier, Member of  Asia Society and HFTP

Ms Sharihan AI Mashary 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

 

主持:

https://www.maritimesilkroad.org.hk/cmsfiles/images/Tom%20Hui_Portrait.jpg

許東亨先生,阿聯酋酒店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生

許東亨先生簡介 (只有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