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推出「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

2019-12-19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將於2020年開展全新概念的「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新青年計劃」),為香港18至35歲青年人提供發展的機遇,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內地的企業或機構全職見習工作1年。

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簡介計劃時說:「2016年,海絲會推出 『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過去四年,共有約300名大學生前往『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內地進行為期四至八星期的實習,在當地生活和工作,開拓視野,擴闊人生。」

他指出:「在『張騫計劃』的成功基礎上,海絲會將於2020年推出『新青年計劃』,為本港青年人提供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內地學習、生活和就業的機遇。見習生除了獲得一年的全職工作,豐富履歷外,還有機會獲得機構的正式聘任。」

海絲會在屬下的「青年機遇委員會」下另設「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督導委員會」,指導和監察「新青年計劃」的開展和實施。香港文昌同鄉會會長符文靜女士出任督導委員會主席。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