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絲會代表團遠赴希臘參觀「一帶一路」建設

2017-07-24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聯席會長史泰祖醫生應歐域資本邀請,於7月20至23日訪問希臘,與政府部門代表和業界領袖會晤,以增進雙方了解,並尋找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機會。

       訪問希臘期間,代表團一行七人與在歐域資本實習的大學生會面。歐域資本是參與「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2017」的機構之一。

      7月20日,代表團分別獲馬拉松市政府及中國駐希臘大使館的代表熱烈歡迎。翌日早上,代表團參觀比雷埃夫斯港,下午與希臘公共資產發展基金會 (Hellenic Republic Asset Development Fund) 代表會晤。以上所有會面由 Enterprise Greece 協調安排。Enterprise Greece 是希臘官方機構,負責推廣投資貿易。          

       7月22日,代表團前往愛奧尼亞海的著名渡假小島 ─ 萊夫卡達島,與萊夫卡達市長會面並參觀歐域資本在島上的發展項目。代表團在傍晚出席了當地著名的Festa Del Canale多元化文藝晚會。

     萊夫卡達為世界著名渡假勝地之一,代表團更深入了解到萊夫卡達與中國及香港已建立緊密聯繫,而中國於該島的投資亦不斷上升。

     代表團獲得歐域資本執行合伙人潘特活先生及亞洲區總裁范丞羲先生的熱情款待。潘特活先生在是次行程中更宣佈,該公司打算明年增加海絲會的大學生實習名額,並讓學生前往公司的其他國際辦公室實習。

     葉劉淑儀女士說:「我謹代表海絲會感謝歐域資本,在其安排下會見了政府官員及商界領袖。她期望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可以促進希臘與香港在商業、旅遊、文化方面的協作。對希臘最大港口和地中海最大港口之一的比雷埃夫斯港,我留下深刻印象。」 

      同時,對於歐域資本的熱情款待,並提供5個在雅典和萊夫卡達的實習職位予香港大學生,葉劉淑儀女士表示深切謝意。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 希臘篇(一)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 希臘篇(二)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 希臘篇(三)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 希臘篇(四)

 

 

  

1. 葉劉淑儀女士(右二)與馬拉松市政府秘書長Penny Mikelopoulou女士(右一)會晤。

 

2. 葉劉淑儀女士與中國駐希臘大使館代辦高文棋先生會晤。

 

3. 海絲會及中國駐希臘大使館代表合照。

 

4. 葉劉淑儀女士率領代表團參觀比雷埃夫斯港,獲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有限公司總裁傅承求先生(左三)接待。

 

5. 海絲會與希臘公共資產發展基金會代表會晤。

 

6. 葉劉淑儀女士與萊夫卡達市長Mr Drakodaidis Ch. Konstantinos先生交換紀念品。

 

7. 海絲會出席萊夫卡達著名的Festa Del Canale多元化文藝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