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絲會代表團赴捷參加2017中國投資論壇

2017-07-19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獲捷中友好合作協會及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 司 (中國華信能源) 邀請,組成20人代表團,由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率領,出席7月16至19日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2017中國投資論壇。

       是次投資論壇假布拉格市內多個地點舉行,包括著名的布拉格城堡,並由捷克共和國總統米洛什‧澤曼、總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外交部部長魯博米爾•扎奧拉雷克、眾議院議長楊‧哈馬切,分別在不同場合致辭,歡迎來自中國、中東歐國家、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代表。

      今屆論壇圍繞金融、銀行、工業、能源、新科技、電子商務、旅遊航空、中醫、體育等領域進行洽談交流,並設多場圓桌會議。因應論壇討論範圍,海絲會代表團成員主要來自金融、商貿、法律、旅遊、新科技、中醫、物業投資等,並參加相關的圓桌會議,與其他國家的代表進行深入交流。

      7月17日,中國華信能源總裁陳秋途先生會見海絲會代表,隨後代表團出席在中國華信能源總部為論壇嘉賓而設的午宴。

     葉劉淑儀女士感謝中國華信能源邀請代表團參加是次投資論壇。她說:「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不僅是捷克最大城市,又是波希米亞王國的古都,代表團一行人都深受吸引。」

      她補充:「今次論壇令各代表更能了解中國及中東歐商業投資的發展趨勢、擴闊人際網絡,並有助香港各行各業抓緊『一帶一路』的機遇,開拓新市場。」

      7月16日,葉劉淑儀女士聯同海絲會聯席會長史泰祖醫生,趁今次參加論壇,會見10位在布拉格實習的「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香港大學生。       

      參加第二屆「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的實習學生,在今年6至9月期間,分別前往中國、希臘、捷克、斯里蘭卡、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進行四至八星期的實習。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 布拉格篇(一)

一帶一路實踐旅程 布拉格篇(二)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率領20人代表團,出席在布拉格舉行的2017中國投資論壇。

 

葉劉淑儀女士、中國華信能源總裁陳秋途先生與參與「張騫計劃」的同學們談話。

 

葉劉淑儀女士、中國華信能源總裁陳秋途先生與10位參與「張騫計劃」的同學們合照。

 

代表團成員獲邀出席參加中國華信能源主辦的午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