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8 > 實習報告 > 難忘的經歷

實習報告

難忘的經歷

2018-09-15

朱柏淇

CHU Pak Kei Melody

中國旅遊集團公司 

China National Travel Service Group Corporation

寧夏

Ningxia

 

在待人處事方面,我學到了與同事和上級一起用餐的中國文化。我明白到每個人都必須一個接一個地圍著桌子敬酒。我們被要求每個人站起來發言,敬酒。

我也注意到香港工人和內地工人的工作態度不同。大多數香港工人在履行職責時表現良好,但很少有人願意作出職責範圍以外的行動。不同的是,大陸員工更關心他們的公司,更願意採取比要求更多的行動。例如,酒店的服務員問我是否可以幫忙在網上推薦他們的餐館,即使沒有人告訴他這樣做。

我也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例如在寧夏,它的食物主要是酸辣的。最受歡迎的肉是羊肉。天氣乾燥,陽光充足。溫度不是太高,但太陽很強烈,皮膚會感到刺痛。男性似乎比女性有更重的方言口音。他們有一個很長的午休時間,工作人員可以小睡一下。他們沒有固定的午休時間,可見公司十分信任其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