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8 > 實習報告 > 我在半島的學習旅程

實習報告

我在半島的學習旅程

2018-09-15

高文慧

KO Man Wai Christine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Hotels, Limited

曼谷

Bangkok

 

在曼谷半島酒店過去的六星期實習旅程,我分別安排到宴會部同大堂的餐廳工作,各部門實習日子為三星期。在剛開始的數天,公司的人事部同事為我安排了迎新活動和與認識不同部門的同事,藉以加深對公司的認識,有助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在餐飲部工作,是一個訓練個人反應和增進溝通技巧的良好平台。每次活動前的籌備工作,我們必須依照客人或公司已有的概定標準為場地進行佈置,預備餐具和清潔工作。

同事們樂於助人和認真工作的態度實在令人敬佩!每次我遇到工作上的疑難,他們都會盡力去解答,甚至會從旁鼓勵我多加發問和嘗試。在工作期間會遇到客人詢問,慢慢地學習細心聆聽別人的說話再作出回應,或冷靜地面對問題,尋求適當的解決辦法正正是人生學習的一課。

我很感恩有機會加半島曼谷的大家庭,成為他們的一份子!這裡我學到的東西遠遠比想像中多…除了工作的閱歷,溝通技巧,語文水平,基本餐飲業的知識外,最重要是人與人之間難能可貴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