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8 > 實習報告 > 於行政酒廊實習的日子

實習報告

於行政酒廊實習的日子

2018-09-15

葉雅婷

Ip Nga Ting

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有限公司

Shangri-La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Ltd

清邁

Chiang Mai

 

在實習期間的第二個月我有幸到酒店的行政酒廊進行實習。行政酒廊是為入住在行政樓層的酒店客人提供專屬他們的服務,包括早餐、下午茶及雞尾酒時段的餐飲服務、禮賓服務等等。

在行政酒廊實習比起在接待處實習更具挑戰性,因為工作的內容五花八門,需要具備接待處、禮賽部以及餐飲部的知識,替客人辦理入住手續、提供旅遊資訊以及餐飲服務。幸好在行政酒廊實習前,我於接待處已實習一個月以及在香港時有一些餐飲的工作經驗,使我較輕鬆應對行政酒廊的工作。可是,畢竟我不是清邁的當地人,在應對客人的旅遊查詢時會遇到困難,有時候只好請求同事幫忙解答客人的問題。但是,在另一方面,我可以向客人分享我在假期時前往那些景點的自身經驗,使客人能作一個參考。記得有次有一位中國客人因為想念中菜的味道,想尋找一些地道的中餐廳。作為香港人的我,推介了一間位於酒店附近的潮洲菜餐廳給客人。最後,客人在翌日向我道謝,指出很喜歡該間中餐廳。看到客人滿意我所推薦的餐廳令我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在行政酒廊實習期間最難忘的是接待一個香港家庭,他們是酒店最高級的會員,而且入住我們的酒店一段頗長的時間。在入住期間,他們每天都會來行政酒廊享用雞尾酒時段,而且每天都會跟我們分享當天在清邁旅遊的經歷。這位客人更用心地記下我地每一位員工的名字,而且每次看到我們都會親切地叫出我們的名字跟我們問好,彷彿在他們入住期間與他們成為了朋友。最後,我更巧合地跟這個香港家庭乘搭同一班的航班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