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8 > 實習報告 > 前廳部-客戶關係部門 – 我實習的地方

實習報告

前廳部-客戶關係部門 – 我實習的地方

2018-09-15

劉俊昌

Lau Chun Cheong

長隆度假區

Chimelong Resorts

珠海

Zhuhai

 

客戶關係部有自己獨立的辦公室,雖然不大,但我們處理的事件卻差不多涵蓋整個酒店,是直屬酒店總經理下的一個特殊部門,擁有酒店大部分區域的鑰匙及通行權利,甚至是酒店僅兩張能打開所有酒店客房的萬能鑰匙,都在客戶關係部手上。客戶關係,這從來都不是一項簡單的事情。客戶關係部的員工需要處理的個案涉及顧客乃至員工,比如檢查酒店房間,處理客戶投訴,樓層巡查,安全檢查,貴重物品、失物處理,乃至意外處理等,都需要部門人員在場或共同處理。

        我的專業是公共關係管理,所以我在部門內的主要工作是負責每日問卷調查,部分客戶投訴,大堂的巡查,大家有記憶入住酒店時,前台員工入住登記所用的登記系統。

        在實習期間,我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令我明白到顧客和酒店的關係是雙向的。八月珠海曾經有颱風預警,酒店接到珠海政府及集團命令要求將酒店所有陽台門都封閉,禁止客人走出陽台,以免危害人生安全。當時酒店的職員都非常忙碌,因為不斷有客人親自或致電詢問能否打開陽台門。有客人得悉該指令由政府和集團發佈,而且關乎個人安危的便安然接受。有部分客人完全無視個人安危,強行離開,或者以投訴為威脅,要求打開窗門等。滿足客人的需求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保障客人的安全,在合理的情況下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才是酒店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