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23 > 啟航儀式

張騫計劃 2023

啟航儀式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6月1日舉行「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2023」啟航活動,為本年度實習計劃揭開序幕。

海絲會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過去三年,新冠疫情肆虐,「張騫計劃」亦受到嚴重影響;直至香港全面復常,海絲會亦恢復舉辦實體的啟航活動。

本年「張騫計劃」獲11間機構提供74個實習名額,讓本地的大學本科生於暑假期間能在香港、內地、泰國布吉、斯里蘭卡及希臘雅典進行為期四至八星期的實習計劃。

在啟航活動中,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向同學們簡介海絲會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歷史背景、方向及發展,並與同學進行交流,分享關於部分實習地點的個人見聞。其後,參與機構代表——歐域資本及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介紹了實習地點的具體工作及生活環境。接著,播放短片簡介及回顧過去三年「張騫計劃」的推行情況。在交流中,同學們分享自己對實習計劃的期望及意見,葉劉淑儀女士給予鼓勵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