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四周年會慶暨「張騫計劃2019」分享會

2019-09-21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於9月21日假金域假日酒店舉行四周年會慶暨「張騫計劃2019」分享會,慶祝海絲會成立四周年,並邀請完成暑期實習的學生與嘉賓分享工作經驗和心得。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張昭副部長蒞臨主禮。

共有約200位嘉賓出席典禮,包括海絲會名譽顧問、主要成員及會員;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2019」的參與機構、院校代表和實習生。同時,海絲會於8月份舉辦「一帶一路與廣西」文化探索之旅,參加活動的學生也出席典禮,與嘉賓分享到廣西交流的經驗。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在開幕禮向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致謝,感謝撥款資助「張騫計劃2019」以及「一帶一路與廣西」文化探索之旅。她在致歡迎辭時說:「海絲會過去一年主辦和參與的活動超過20多個,可謂多姿多彩。踏入第五個年頭,青年人仍是海絲會的重點工作對象之一。海絲會將舉辦更多元化、更有趣味的活動,一方面以輕鬆手法讓青年人認識『一帶一路』,另一方面為他們尋找更多機遇。」

葉劉淑儀女士稱:「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宣布,在『張騫計劃』的基礎上,海絲會將於2020年開展全新概念的『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新青年計劃』),為本港18至35歲青年人提供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內地學習、生活和就業的機遇。見習生除了獲得一年的全職工作,豐富履歷外,還有機會獲得正式聘任的職位。」

海絲會將在屬下的「青年機遇委員會」下另設「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督導委員會」,指導和監察「新青年計劃」的開展和實施。

香港文昌同鄉會會長符文靜女士獲委任為督導委員會主席,在海絲會秘書處的支援下開展「新青年計劃」。海絲會將於稍後時間公佈計劃的詳情及參加方法。

在典禮上,青年機遇委員會 (青機會) 副主席 (發展) 王家揚先生致辭時說:「本年度的『張騫計劃』已經是第四屆舉辦,本年度有19間機構提供205個位於內地、東盟國家、希臘、斯里蘭卡等地進行暑期實習。」

他補充說:「四年以來,共有約300名大學生成功完成暑期實習項目,在外地生活和工作,開拓視野,擴闊人生。」

此外,海絲會在暑假期間舉行「一帶一路與廣西」文化探索之旅,有41位大學、中學及小學生參加。活動獲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

「張騫計劃2019」的參與機構包括:成都數聯銘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長隆度假區、中國建設銀行 (亞洲)、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華潤集團、歐域資本、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嘉華建材、蘭桂芳集團、中國外運長江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深圳証券交易所香港子公司。

本年度共有13間院校參與計劃,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大學、職業訓練局。

實習生的優異報告已上載海絲會網頁,歡迎公眾人士瀏覽。同時,公眾人士也可透過以下途徑欣賞實習生所拍攝的精彩照片:

         海絲會網頁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aritimesilkroad)

 

(請按此觀看分享會影片)

(請按此瀏覽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四周年特刊)

(請按此觀看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四周年影片)

(請按此觀看「一帶一路與廣西」文化探索之旅影片)

 

1. 葉劉淑儀女士在會慶上致辭。

 

2. 王家揚先生在會慶上致辭。

 

3. 謝凌潔貞女士在會慶上致辭。

 

4.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舉行祝酒儀式。

 

5. 張昭副部長頒發「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委任狀予符文靜女士。

 

6. 王家揚先生與參加文化探索之旅的學生對談。

 

7. 葉劉淑儀女士頒發獎項予最佳攝影得獎者。

 

8.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與參與機構及實習生合照。

 

9.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與參與院校及實習生合照。

 

10. 「一帶一路與廣西」文化探索之旅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