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傳媒報導

傳媒報導

泰高鐵冀2023年開通曼谷至芭堤雅縮短至45分鐘

2019-11-21

泰高鐵冀2023年開通曼谷至芭堤雅縮短至45分鐘

高鐵將把曼谷兩個機場之間的旅程縮短至20分鐘,並能約45分鐘,將旅客送至芭堤雅。(示意圖)

       泰國希望在2023年底前開通採用中國技術建造的高鐵,為泰國帶來新變化。在泰國的高鐵專案中,一個正在興建,另一個專案獲批,還有一些專案正在考慮之中。高鐵將把曼谷兩個機場之間的旅程縮至短短20分鐘,由曼谷到芭堤雅將只需45分鐘。

       泰國船運公司V-Serve副總裁索拉說:「高鐵對泰國來說將是一項巨大變化。 」他希望在5年內看到列車以每小時250公里的速度在全國各地飛馳。目前的兩個專案都將採用中國的高鐵技術,這些專案被視為「一帶一路」倡議的組成部分。

       曼谷的挽賜區將建成一個新的大型鐵路樞紐,預計將於2021年啟用,以取代曼谷擁有103年歷史的華喃峰火車站。這個新樞紐將同時使用高鐵和該國正由單軌升級為雙軌的現有鐵路網路為乘客服務。在10月24日,由泰國正大集團牽頭的一個聯營體,與泰國國家鐵路公司簽署了一項合同,承建一條將曼谷兩個機場蘇凡納布和廊曼及三個東部省份連接在一起的高鐵線路。

       這條220公里長的線路,預計將於2024年投入使用,終點是羅勇府芭堤雅郊外的烏塔堡機場。高鐵將把曼谷兩個機場之間的旅程縮短至20分鐘,並能在不到1小時內(約45分鐘),將旅客送至芭堤雅。 這將減少高速公路的車流量,從而減少這個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率居前的國家中發生的事故。

       泰國首條高鐵線路目前正在東北部的呵叻府建造,預計將於2023年開通。與那條連接3個機場的線路不同,這條線路的建設幾乎全部由中國國有企業負責。 這條252公里長的「呵叻線」始於挽賜,經停廊曼機場和歷史古都大城,然後朝東北方向通往沙拉武裡和巴沖,將以呵叻作為終點。

 

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