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俄羅斯文化探索系列 - 色彩繽紛的俄羅斯

2020-12-18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舉辦的「俄羅斯文化探索系列 - 色彩繽紛的俄羅斯」於12月18日舉行。當晚,活動以線上及實體形式進行,參加者從中了解到俄羅斯的宗教、文化、藝術、建築物和人民的精神面貌等各方面。主講嘉賓為資深俄語導師及旅遊達人計憲先生。

俄羅斯的歷史深厚, 其文化背景悠遠流長。在俄羅斯的文學史上,有許多的名人軼事、名作故事被廣為流傳,藝術作品更是多不勝數。另外,俄羅斯的飲食文化亦廣受大眾歡迎,其中著名的食品包括魚子醬、羅宋湯、伏特加及黑麵包等,在16至18世紀,外國的飲食文化傳入俄羅斯,創造出獨特的美饌。至於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個最大城市都蕴涵著豐碩的歷史,同時代表著兩種世界觀和價值觀。

在介紹俄羅斯的文化歷史同時,計憲老師也介紹了俄羅斯多位著名的文學家和藝術家,除了大眾都熟識的托爾斯泰外,還有普希金和列賓等, 他也剖析了數幅歷史畫作,見證了俄羅斯的百年文化歲月。參加者表示花一個晚上能對俄羅斯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