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黃彥勳先生就「一帶一路」香港青年的機遇與挑戰作演說

2020-02-13

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應香港恒生大學邀請,於2月13日到大學為對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感興趣的學生進行簡報演說,講題為「『一帶一路』香港青年的機遇與挑戰」。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是次演說改為以視像形式進行。恒大同學對是次演說反應熱烈,參與人數高達一百六十多人。

為全方位加強學生對「一帶一路」的認識,黃先生首先深入淺出介紹「一帶一路」的背景,包括重點路線、版圖、框架思路及合作重點。除此以外,黃先生舉出了中國各地方和香港在「一帶一路」的參與,並以招商局為例,闡述計劃如何幫助國企衝出中國,拓展海外業務。而年輕人亦應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善用香港青年自身的優勢,在創業和就業兩大發展方向尋找發展空間。最後黃先生勉勵年輕人在外闖中遇到挑戰時,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調整心態,這樣面對任何困難也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