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塵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導賞團暨午餐樂聚

2020-01-22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於1月22日舉辦「塵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導賞團暨午餐樂聚,參觀「塵封璀璨 ── 阿富汗古文物」展覽,欣賞阿富汗古文物。是次活動共有30名參加者。

這個展覽透過阿富汗國家博物館珍藏從法羅爾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 (黃金之丘)  和貝格拉姆等四個著名考古地點出土的231件(套) 珍貴文物,包括金器、玻璃器、青銅雕塑,以及象牙雕刻等,從展品可見,青銅時代至公元一世紀期間的阿富汗及周邊地區深受古希臘、古印度和古羅馬等外來文化的影響,以及與草原民族文化糅合的多元文化風貌,更印證了古阿富汗在陸上絲綢之路上扮演了文化交融的角色,從而促進了世界文明的交流與融會。

導賞員詳細介紹展項時表示,展項上會有不同神話的裝飾,顯示外來文化對古阿富汗發展的影響。

導賞團其後前往Istanbul Express土耳其餐廳享用具清真特色的美食作為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