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張騫計劃」同學會舉辦數碼娛樂產業成功秘訣分享會

2019-12-06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張騫計劃」同學會於12月6日舉辦題為「數碼娛樂產業成功秘訣分享」講座。

         講座由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行政總裁李嘉俊先生擔任講者,李先生是一位年輕創業家和企業家,從事數碼娛樂及媒體技術超過15年。公司致力發展自家品牌的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技術等高新科技視覺技術,旗下的「虛擬主播系統」更是屢獲殊榮。在是次講座他分享了求學、工作、以至後來創業期間遇到難忘的人和事;公司旗下的軟件如何打進大灣區甚至國外市場,在當地的娛樂產業佔一席位。

       李先生出身自小康之家,並畢業於香港大學的工商管理系。他說在大學時的學業成績雖然並不出眾,然而,在努力和堅持下最能順利畢業和取得理想的成績。

       畢業後李先生前往土耳其一所私立大學從事研究工作,恰巧那時伊拉克戰火連天,土耳其亦被波及,這是李先生有生以來第一次近距離見證戰爭的可怕。這也促使他後來選擇以自己的興趣作為職業,本身是個電影發燒友的他在大學時所看過的古今中外影片有1,000部以上,順理成章他進入了電視台擔任助理編導,以及後期創業亦以發展多媒體行業為主。

       李先生還談及到他如何在大灣區大展拳腳,與著名資訊科技企業攜手合作,在不同大型直播平台和活動上使用其公司研發的VR和AR產物。李先生認為內地政府提供給創業人士的支援比香港政府多,同時內地亦有相對完善的配套供創業者使用,因此創業風氣在內地較香港盛行。最後,李先生勉勵年輕人應把眼光放遠,多出外探索,尋找在香港以外的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