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絲會考察成都與數聯銘品進行交流

2019-07-27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總裁黃彥勳先生及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先生一行人於7月27日前往成都,與數聯銘品科技有限公司 (BBD) 進行四天的考察交流活動。

在交流會上,BBD董事長介紹公司成立六年以來,為徵信服務、金融科技、政府監管、宏觀經濟、情報安全等領域提供系統化、標準化及專業化的服務,逐漸成長為具有完整商業模式的大數據服務機構和頂級智庫。BBD以成熟的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協助推動新經濟及數位中國建設。考察團對BBD一系列的創新實踐成果給予充分肯定。

在考察期間,該團也特意與海絲會「張騫計劃」的實習生們會面。BBD是內地唯一參與「張騫計劃」的大數據企業,期望能藉此促進兩地青年人才互動。今年暑假,四名香港大學生在BBD就資料獲取、資料管理、資料分析等多個領域展開實習,進一步探索大數據和數位經濟,感受內地新興科技力量。

考察團隨後參觀青城山建福宮、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及建川博物館等名勝古蹟。徜徉在天府之國的千年古都,飽覽巴蜀人文風貌,更能體會李白筆下南絲路起點之城的風情——「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