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葉劉淑儀女士出席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作演講嘉賓

2018-05-19

5月19日,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應世界華人會計師公會(華師會)的邀請擔任演講嘉賓,以「『一帶一路』及會計師的參與」為題演說。

為慶祝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105周年慶典,華師會舉辦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其主題為「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共有500名嘉賓參與,他們為政府部門、會計和金融界、專業團體和學術界的代表。

葉劉淑儀女士在演講時引述「一帶一路」貿易合作大資料報告2018的數據,指出「一帶一路」倡議自推出以來,在基建、經貿、金融、文化等領域已經取得重大成果。她指出香港專業會計師既享有融資、地利和語文等範疇的優勢,同時亦面對不少競爭和挑戰。她鼓勵本地會計師緊握《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所帶來的機遇,又提醒專業人士及跨國企業要做好21世紀政治風險管理,靈活應變和策略處理由地緣政治、供應鏈和科技急速發展而引致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