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絲會參與「粵港互認數字證書先行先試交流會」

2017-03-17

3月17日(星期五),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出席了由廣東省南方電子商務創新服務中心、廣東省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城市智慧化委員會主辦的「粵港互認數字證書先行先試交流會」,總結粵港互認證書發展的情況,並商討在21世紀商貿的新形勢下,如何實現兩地證書互認更廣泛、更便利的應用,比如跨境電商、跨境教育、跨境醫療和跨境金融等,構建跨境網上信任制度,並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跨境電商建立新的示範。其他參與討論的機構包括香港公匙基建論壇、香港電腦學會、一帶一路區塊鏈協會,嶺南大學和香港科技園等。

同日下午,與會人士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舉行會談,匯報交流會的結論、展望及未來發展的方向。海絲會將積極參與有關活動,並推動青年人加強認識21世紀跨境商貿,與及在「一帶一路」平台上跨境商貿帶來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