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絲會舉辦絲綢之路與茶文化研修課程 (中階)

2017-02-07

繼開辦茶藝研修初階課程,學員希望進一步研修茶藝,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特別舉辦中階課程,並已於2月7日開始,逢週二上課,為期5周。

茶,既是日常飲料,也是中國國粹。在初階課程,學員學習了品茗的基本知識,更瞭解到中國絲綢之路與茶藝的文化和歷史。在中階課程,資深茶藝導師在課堂上介紹不同茶葉的沖泡方法,學員更有可親自嘗試沖泡,從而掌握泡好茶的竅門。同時,初階學員固然可進一步研修茶藝,但對於茶藝已有認識的學員,他們難得有機會與資深茶藝導師和其他品茗愛好者交流品茗心得。

茶葉貿易更可追溯至唐代,在眾多貿易路線中,以「茶馬古道」最為聞名;該古道是中國在航運普及前,一條主要連接亞歐各國的運輸網路。在歷史上,基於本身的地理位置,「茶馬古道」也稱為「南方絲綢之路」。在約一千二百年的歷史裡,「茶馬古道」不單只是一條商道,還促進了漢、藏和各個民族之間在政治、經濟、文化的交流。